close

我家有一隻阿醜貓,因為怕她不容易養大,所以依習俗取個醜名,希望她好養。

 

我爸媽家有一隻阿醜狗,因為長相醜,所以被小弟取名阿醜。

 

兩隻的共通點都是:被寵壞的小孩,很聰明,仗勢我們疼所以有時很不聽話。

 

阿醜貓因為我們要去花東,所以被送去也是愛貓的朋友家,一開始我們還擔心從沒跟那麼多隻貓(三隻)相處過的她,會很不適應,但後來顯然是我們多慮了,她現在過得挺開心的。

 

而阿醜狗平常除了吃,偶爾吠吠陌生人之外,其實是一隻虛有其表的狗,經常被其他的野狗欺負,弄得一身傷。有幾隻死對頭的地盤,平常他落單時不敢走,但只要有我爸在,他就會跟著過去,然後又囂張的吠了人家好幾聲,想當然爾,當他不小心落單被堵到時,下場就是進醫院。

 

今天下午,我看見阿醜狗側躺在車庫地板上納涼,我一走近,他就張開他的肚肚,「他要你摸他的肚子啦」我爸說。

 

厚!這隻好命土狗,日子也過得太爽了吧!

 

晚上,我爸媽要去工地顧建材時(以免被偷,晚上都睡工地),爸折返回來要帶阿醜狗及其他兩隻被我們家養、未正式進門的土狗時,不管爸怎麼叫,阿醜就是端坐在車庫內,後來我爸幾次把他抓上車,又被他跳下來。「昨天晚上他有淋到雨,所以今天就不去了。」爸邊跟阿醜“搏鬥”邊這麼說,來回了幾次,爸就放棄了。

 

而阿醜也很聰明,當我看著他,他也瑟縮在一旁,眼睛下垂的看著我,露出委曲、知錯表情,連個屁都不敢放一聲。平常要是我們假裝唸他,他才不會有這種表情。

 

碎唸家狗家貓完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e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